[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首页 » 新闻资讯 » 陕中要闻

聚焦两会|我校干部师生热议2024年全国两会(六)

发布时间:2024-03-13 08:35:22来源:新闻网

编者按:3月4日、5日,全国政协十四届二次会议和十四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在北京开幕。我校干部师生热切关注会议实况,通过网络、电视、广播、报纸等媒介多渠道观看、了解会议进程,结合自身实际谈感想、言体会、道期盼。大家纷纷表示,将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两会精神,切实把思想行动统一到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上来,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以“拼”的精神、“实”的干劲、“敢”的担当,为建设国内高水平中医药大学贡献力量。

国家青年岐黄学者、中西医临床医学系主任、二级教授袁普卫:政府工作报告深入总结过去一年工作,精心部署今年重点任务。报告提出“加强高质量教育体系建设,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把高质量发展作为各级各类教育的生命线”,我深感机遇难得,责任重大。作为中医药高等教育管理者,我将紧抓中西医结合医学教育事业发展机遇,以省级一流专业建设为抓手,以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整改为契机,持续深化改革,优化落实人才培养方案,探索创新人才培养模式,充分发挥教研室和任课教师的积极性主动性,加强中西医临床类“金课”建设和教材建设,切实落实好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更多高质量中西医临床医学专业人才。

审计处处长张宝珍:2024年全国两会胜利闭幕。李强总理代表国务院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为我们明晰坐标方向、谋定思路举措、凝聚奋进共识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使命重在担当,奋斗创造未来”,作为一名高校的内审工作者,我将把学习贯彻两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依托“三会一课”、主题党日、交流研讨及部门业务学习等活动,做到学懂、弄通、做实。将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与年度重点工作任务结合起来,修改完善2024年内审工作要点和项目计划安排,使内审工作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主动性更强、契合性更高,以有力有效的审计监督服务和护航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

护理学院党委书记林洁:万里长空鹏正举,千钧担当再扬鞭。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5周年,也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两会的胜利召开,对于在新征程上凝聚奋斗力量、书写新的华章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作为一名二级学院党委书记,我将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着力推动党建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围绕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进一步解放思想、创新求变,引导广大护理学子坚持人民至上、牢记历史使命、勇担时代重任、锤炼过硬本领,将专业知识学习与社会发展需求相结合,为国家医疗卫生事业贡献青春力量。

附属医院纪委书记郭琦:2024年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优化督查工作机制。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持续纠治‘四风’,有力推进金融单位、国有企业等巡视整改工作。”在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我们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准确把握纪检监察工作的正确方向,以严明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立根铸魂,下好明责“先手棋”,用好执纪“组合拳”,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凝心聚力、擎旗奋进,自觉把党的自我革命重要思想贯彻到日常工作全过程、各方面,坚持问题导向、责任导向、目标导向,深入推进医药领域腐败问题集中整治工作,为医院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医学技术学院教工第二党支部书记张喜荣:2024年全国两会中对于教育、医疗、就业等涉及民众生活议题的讨论和决策,体现了党中央和国务院对民生福祉的深切关怀与坚定追求。作为一名高校教师,我将坚守教育初心、奋勇前行,坚持以学生为中心,关注学生需求与发展,聚焦学生思想关切,不断创新教育教学方法,深入挖掘专业教学中的思政元素,切实做好价值塑造、知识传授和能力培养的有机融合,扎实推进思政课程与课程思政同向同行。

第二附属医院普外肝胆一科护士长王妮娜:2024年全国两会是一场携民生、顺民意、听民声的盛会。作为一名中共党员、一名医务工作者,我倍感自豪与鼓舞,我将以医者仁心诠释责任担当,以满腔热忱为患者提供优质护理服务,加强临床知识学习,提高自身业务水平,立足本职工作,将健康科普带入社区走进基层融入群众生活健康陕西建设贡献绵薄之力

临床医学系辅导员高迪:政府工作报告指出,要继续深入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高质量发展的基础支撑,坚持教育强国、科技强国、人才强国一体统筹推进。教育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作为一名高校辅导员,我深感责任重大。在未来的工作中,我将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引导学生厚植家国情怀、涵养进取品格、增长才干本领,在医疗卫生领域中挺膺担当、建功立业,让青春在投身强国建设、民族复兴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针灸推拿学院针灸推拿学专业2103班崔家畅:政府工作报告指出,要提高医疗卫生服务能力,深入开展健康中国行动和爱国卫生运动,体现了国家对人民群众健康的关心和重视。作为一名中医药院校的大学生,我深知自己肩上的责任。在未来的学习和工作中,我将始终保持严谨作风,积极投身专业知识学习和临床实践,不断提高自身的专业素养和动手能力,为人民群众的健康福祉贡献智慧和力量。

临床医学系2023级本科生阿依努尔·吾休尔:全国两会的胜利召开,影响深远。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要时刻牢记历史使命,高举维护国家统一、维护人民利益、维护法律尊严、维护民族团结的旗帜积极进取、大胆创新,脚踏实地、敢于担当,砥砺品格、增长本领,投身到祖国需要的地方,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青春力量。

2024年3月12日党委宣传部来稿 组稿人:王前、高丹阳 审核:李隽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