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首页 » 新闻资讯 » 陕中要闻

我校召开中西医结合临床类教研室工作会暨专业建设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4-03-15 20:42:59来源:新闻网

3 月 13 日下午 ,我校在 5125 会议室召开中西医结合临床类教研室工作会暨中西医临床医学专业建设研讨会副校长缪峰出席会议。人事处处长安荣、教务处处长卫昊、教育教学质量控制与评价中心专项督导组组长闫平慧应邀参加会议。会议由中西医临床医学系主任袁普卫主持。

缪峰指出,我校中西医临床医学专业已开设32年,为陕西乃至全国输送了大批优秀的人才,许多毕业生已经成为行业的领军人才和骨干。但近年来,我校中西临床医学专业建设方面仍然面临许多挑战,他对中西医临床医学专业建设提出了三点要求:一要正确认识中西医临床医学专业建设存在的问题。二要处理好以问题为导向的评价机制、定期沟通机制、课程建设机制、分类管理机制、教学质量同质化管理、师资队伍建设等机制问题。三要抓好落实,切实解决制约中西医临床医学专业后期临床教学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切实制订临床类教研室运行机制,切实提高专业人才培养质量。

安荣从教研室建设的重要性、做好教研室人才梯队建设等方面进行了交流。卫昊从教、研、评三个方面就日常教学和专业建设进行了交流。闫平慧就课程建设、加强院校、院院之间交流和二级院系及教研室督导的作用方面进行了交流。

袁普卫介绍了本次会议召开的背景,并就近期中西医临床医学系在专业建设和改革方面拟开展的重点工作做了安排,范小璇汇报了目前中西医临床医学专业建设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和中西医结合临床类教研室建设的工作思路。各教学单位教研室主任及教学管理人员重点围绕教研室建设、青年教师培养、以执业医师考试为核心进行教学大纲和实习大纲修订、教学同质化等问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

我校附属医院、陕西省中西医结合医院(西安市第五医院)、安康市中医院三家临床教学单位主管领导、教学部(科)部长(主任)、中西医临床类各教研室主任及教学骨干参加了会议。

2024年3月15日中西医临床医学系来稿 文/李亚玲 审核:袁普卫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