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首页 » 新闻资讯 » 陕中要闻

我校获2023年全省高校校园文化建设优秀成果二等奖

发布时间:2024-03-19 09:12:51来源:新闻网

近日,中共陕西省委教育工委公布了2023年全省高校校园文化建设优秀成果评选结果,我校报送的《开好五剂“廉洁处方”推进廉洁文化建设》荣获优秀成果二等奖。

中医药文化中蕴含丰富的廉洁元素,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提供了深厚智慧与精神滋养。近年来,我校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文化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廉洁文化建设的重要论述根据《关于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的意见》,围绕“党风清正、教风清淳、医风清朗、学风清新”目标,将中医药文化与廉洁文化建设有机融合,用心开好“强基”“预防”“调理”“扶正”“固本”五剂处方,创新实施“整体谋划、未病先防、分类施策、扶正祛邪、固本培元”五步疗法,以培育廉洁价值理念为根本,以健全的廉政制度为保证,以丰富的廉政文化活动为载体,注重“未病先防”、强化“既病防变”、紧盯“瘥后防复”,充分发挥廉洁文化“动力阀”“助推器”和“推进剂”的作用,积极营造风清气正、激浊扬清、干事创业的校园文化氛围,廉洁育人的校园文化氛围更加浓郁,中医药廉洁文化品牌更加响亮,廉洁文化育人成效更加显著。

下一步,我校将聚焦立德树人,积极发挥廉洁文化引导人、教育人、塑造人、激励人的独特作用,全面推动清廉学校建设落地生根、开花结果,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塑造干事创业的良好环境,为建设国内高水平中医药大学提供坚强思想保障和不竭精神动力。

据悉,陕西省委教育工委在全省高校开展了校园文化建设优秀成果评选活动,各高校踊跃参与、积极申报。经专家评选、工委研究决定,共评出一等奖17项、二等奖21项、三等奖25项。

2024年3月18日党委宣传部来稿 文/高丹阳 审核:李隽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