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首页 » 新闻资讯 » 陕中要闻

我校师生参加张春年老先生遗体捐献仪式

发布时间:2019-11-24 18:33:14来源:新闻网

11月22日上午我校党委副书记于远望、基础医学院党政负责人及30余名师生代表在咸阳市国棉二厂社区参加了张春年老先生的追悼会遗体捐献仪式。

于远望代表学校向遗体捐献者张春年老先生及其家属表示敬仰与感谢。他在致辞中指出:遗体捐献对服务医学教育、推进医学科学发展有着重要意义。“无言良师”是医学界对志愿遗体捐献者的最高称谓,他们虽无言语,却以无私的精神感动激励着每一位医学工作者为国家医疗事业的发展而勤勉学习。张春年老先生遗愿将自己的遗体捐献给医学教育事业,捐献给陕西中医药大学,这是将生命升华为更高层次的大爱与善行。张老先生及家人的高尚情操和崇高境界是对中华民族传统美德的弘扬和继承,更是对生命意义的最好诠释。 

参加遗体捐献活动的学生深受感染纷纷表示通过此次活动更加坚定了刻苦学习,为医学事业奋斗终生的决心。临床医学专业的学生魏浩浩说:“遗体捐献需要有很大的勇气,不是一般人能做到的,但是张老先生做到了,他的这种大爱无私,愿为医学事业献身的精神值得每一个医学生学习。”2019年11月24日基础医学院来稿  / 呼睿)

 

 

 

相关链接:

张春年是咸阳市国棉二厂退休职工。2016年4月,躺在病床上的张春年老先生让儿子张利国把他送到咸阳市红十字会,亲笔签下了器官捐献志愿书。2017年6月11月,张利国代表父亲先后两次来到我校遗体捐献办公室进行沟通,最终确认其父亲遗体无偿捐献给我校医学教育事业。2019年11月18日18点30分,张春年老先生走完了人生的最后一程,按照生前遗愿,他的遗体被送至我校遗体捐献厅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