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首页 » 新闻资讯 » 陕中要闻

我校承办2019年全国药物质量分析与过程控制学术产业大会

发布时间:2019-11-30 21:15:54来源:新闻网

 



11月30日,由中国仪器仪表学会主办,我校及中国仪器仪表学会药物质量分析与过程控制分会、中药配方颗粒关键技术国家地方联合工程研究中心承办的“2019年全国药物质量分析与过程控制学术产业大会”在陕西咸阳开幕。大会以“学科交叉▪智能+高质量发展”为主题。

 


中国仪器仪表学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张彤代表中国仪器仪表学会讲话



陕西省仪器仪表学会理事长韩九强代表陕西省仪器仪表学会致词


我校校长孙振霖致欢迎辞


北京中医药大学原副校长乔延江代表中国仪器仪表学会药物质量分析与过程控制分会讲话


中国仪器仪表学会智能制造推进工作委员会秘书长于美梅作报告



南京中医药大学原副校长段金廒作报告


西安交通大学医学部副主任贺浪冲作报告


沈阳药科大学原校长毕开顺作报告


中国仪器仪表学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张彤、沈阳药科大学原校长毕开顺、南京中医药大学原副校长段金廒、西安交通大学医学部主任贺浪冲、北京中医药大学原副校长乔延江、中国仪器仪表学会智能制造推进工作委员会秘书长于美梅、陕西省仪器仪表学会理事长韩九强以及我校党委书记刘力、校长孙振霖、副校长唐志书出席会议。大会开幕式由药物质量分析与过程控制分会秘书长吴志生主持。

张彤代表中国仪器仪表学会讲话、韩九强代表陕西省仪器仪表学会对大会召开表示祝贺、孙振霖代表陕西中医药大学致欢迎辞,乔延江报告了药物质量分析与过程控制学会取得的成绩和今后的发展思路。

孙振霖在致辞中简要介绍了学校基本情况和近些年我校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文化传承、服务社会、国际合作与交流等方面取得的显著成绩。他指出,本次大会为深入研讨医药制造技术及产业发展提供了良好的交流平台,对于落实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的加快发展先进制造业,推动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区块链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实现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全国中医药大会的召开和《关于促进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的意见》的颁布为中医药产业发展提供了前所未有的发展机遇,陕西中医药大学将充分发挥学科和人才优势,为中医药科学研究和产业发展出谋划策,贡献力量。

开幕式后,于美梅研究员、贺浪冲教授、段金廒教授、毕开顺教授、韩九强教授分别以《以智能制造为主攻方向—持续提升企业智能制造水平》《2D/CMC-中药注射液类过敏物分析仪及应用》《中药资源全产业链的提质增效与绿色发展》《模糊数学与统计学在药学中的应用》《人工智能与中药智能制造》作主旨报告。30日下午至12月1日,江西中医药大学副校长杨明教授、我校副校长唐志书教授、我校药学院院长唐于平教授等30位专家还将分别作主旨报告。

来自北京大学、浙江大学、中科院长春应用化学所、中国药科大学、沈阳药科大学、北京中医药大学、上海中医药大学、陕西中医药大学等80余所高校、科研机构及北京同仁堂、天士力集团、江中集团、绿叶制药集团、扬子江药业、北京康仁堂等40余家制药企业和仪器制造公司的300余位专家学者、企业代表、新闻界朋友参加了本次大会。

据悉,全国药物质量分析与过程控制学术产业大会每两年召开一次。大会旨在为药物分析与药品制造相关的科研院所、高校和企业的专家讨论、交流提供一个高水平的平台。本次大会还召开了药物质量分析与过程控制分会理事会,“GSA杯”研究生博士生测量控制优秀论文交流会,并讨论筹建全国药物质量控制与智能制造联盟。(2019年11月30日党委宣传部来稿 /王前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