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首页 » 新闻资讯 » 陕中要闻

学校迎接2019年省级“平安校园”复审专家组检查验收

发布时间:2019-12-04 10:50:11来源:新闻网

 

12月3日上午,由省委教育工委、省政法委、省公安厅联合组成的2019年省级“平安校园”检查验收专家组莅临我校,开展“平安校园”检查验收工作。

 

汇报会现场


专家组组长朱选朝主持会议并讲话



专家组由陕西学前师范学院党委副书记朱选朝等一行13人组成。上午八点半,检查验收工作汇报会在5125会议室举行,专家组全体成员,我校全体校领导、相关职能处室负责人、各院(系部)党政负责人参加会议。第一阶段会议由我校党委副书记于远望主持。

我校党委书记刘力在致辞中指出,创建省级“平安校园”活动,是维护学校平安稳定,推动学校构建安全工作长效机制的重要举措。近年来,学校坚持“预防为主、整建结合、重在建设”的原则,以“强基固本抓防范、齐抓共管保平安”为目标,坚持“以评促建、以评促管”,“平安校园”建设工作取得重大进步,整体安全环境得到有力改善。他希望各位专家为我校省级“平安校园”创建工作“把脉查体”,多提意见建议,进一步促进我校“平安校园”建设工作再上新台阶。

第二阶段会议由朱选朝组长主持。他对本次检查验收的目的、程序和要求等进行了说明。他指出,专家组一方面要客观公正地反映陕西中医药大学“平安校园”创建工作的具体成果,另一方面,检查验收也为安全保卫战线的同志们提供了相互交流学习的机会。他希望大家加强沟通交流,互相学习借鉴,共同为学校安全稳定工作和平安陕西建设作出贡献。

校长孙振霖在汇报中简要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从健全组织体系,夯实创建责任;完善制度体系,依法依规管理;完善安保体系,提升保障能力;构建校园安全文化体系,提升学生综合素质;完善校园稳定措施体系,夯实维稳阵地根基等方面就我校“平安校园”建设情况向专家组进行汇报。 


汇报会后,专家组对照《陕西省普通高校“平安校园“创建评估指标体系》,通过现场提问、实地检查、查阅资料、师生座谈、校园满意度测评等形式,走访了新老校区及两所直属附属医院,多方位、多角度地检查了我校“平安校园”建设工作开展情况。

下午5时,“平安校园”检查验收反馈会在5125会议室举行,会议由我校党委副书记于远望主持。 

反馈会现场 

省委教育工委稳定安全办公室主任张双前在反馈会上讲话


朱选朝代表专家组反馈意见。他对我校创建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我校在“平安校园”建设方面,组织机构健全、创建责任到位、制度基本完善、安全保障有力、安全文化氛围浓厚,确保了校园政治稳定、思想稳定、秩序稳定。他指出,我校省级“平安校园”工作取得的成效表现在七个方面:领导高度重视,各项体系健全;制度基本完善,管理规范科学;安保体系健全,保障行之有效;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及安全隐患整改做得较实,师生满意度高;关心少数民族学生,教育服务管理到位;安全教育措施得力,教育效果好;防暴恐、扫黑除恶、校园贷等专项工作扎实推进。朱选朝从制度体系、消防器材、食品卫生管理、危化品管理、消防力量等方面提出了整改建议。

省委教育工委稳定安全办公室主任张双前发表讲话,他充分肯定了我校“平安校园”建设工作取得的成绩。他强调,要进一步狠抓政治安全,做好敏感时间节点的稳定安全工作;要进一步深化消防安全、实验室管理、危化品管理、学生心理健康等传统安全工作;要狠抓整改落实,继续深化省级“平安校园”建设工作。

孙振霖代表学校作了表态发言。他指出,此次检查验收既是对我校校园稳定安全工作的一次全面体检,也是对我校“平安校园”建设工作一次难得的指导帮助。他表示,对各位专家提出的问题,学校诚恳接受、照单全收、立即整改;对提出的整改意见,学校主动认领、逐项整改、逐一销号。他要求,学校各职能处室与二级院(系部)要以此次复查验收为契机,进一步提高站位、端正态度,高度重视检查验收问题整改;聚焦问题、狠抓整改,逐项抓好反馈问题整改落实;牢记使命、担当作为,全力保障整改落地见效。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