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首页 » 新闻资讯 » 陕中要闻

待到勇士归 繁花胜往昔——陕西中医药大学致校友的一封信

发布时间:2020-02-16 17:36:58来源:新闻网

亲爱的校友们:

庚子之春,新冠肺炎疫情席卷全国,我校的的校友们众志成城、迎难而上,以一往无前的勇气与担当谱写了大爱无疆、守护生命的赞歌。在此,我们向奋战在抗击疫情一线的校友们致以最崇高的敬意!对受疫情影响的湖北校友们表示最深切的慰问!

疾风知劲草,板荡识诚臣。还记得你曾经在毕业之际立下的铮铮誓言: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此时此刻,突如其来的疫情见证了你们作为陕中医人的本色和担当。我们看到了国家中医医疗队、陕西省医疗队的白衣战士驰援武汉;看到了夫妻校友二人共赴雷神山;看到了多少张熟悉的面孔走进方舱医院;看到了19位实习生坚守实习医院的抗疫岗位;看到了国外校友竭尽所能筹集物资捐赠母校……更看到了万千校友依然默默坚守在疾控、医院、社区、卫生院等平凡的抗疫岗位上。在这个没有硝烟的战场上,无数陕中医校友用生命坚守忠诚,以行动践行着“精诚仁朴”的校训!

黄沙百战穿金甲,不破楼兰终不还。请校友们务必坚定必胜信心,我们的职业决定在面临疫情灾难时,必须义无反顾的冲锋第一线,必须多一份冷静和理解,多一些支持和关心,多一点耐性与坚持;必须以理性认知疾病,不懈怠、不恐慌、不信谣、不传谣;必须以乐观和积极的心态做好自我保护和疫情防控。请时刻牢记,无论身处何方,母校始终牵挂着你们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永远是你们坚强的后盾!

再次向抗疫一线的校友们表示敬意和慰问!向所有关心母校、慷慨相助的你们表示诚挚的谢意!我们坚信,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在全国人民的共同努力下,同舟共济,共度时艰,一定能够打赢这场疫情防控的狙击战、人民战、总体战!

我们相信:没有一个冬天不可逾越,没有一个春天不会来临!

我们期盼:待到勇士归 ,繁花胜往昔!

党委书记  刘  

      孙震霖

二〇二〇年二月十六日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