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首页 » 新闻资讯 » 陕中要闻

我校驰援武汉的“90后”医护人员热议习近平总书记回信

发布时间:2020-03-17 21:42:38来源:新闻网

 

315,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的回信,在我校援武汉医疗队的青年医护人员中引起强烈反响。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我校先后派出5批次42名医护人员奔赴武汉抗疫最前线,他们用实际行动践行了“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职业精神和使命担当。42名“逆行者”中有35名是中共党员,其中“90后”党员有14名,总书记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的回信在医疗队中引起热烈反响,大家纷纷表示,要继续以严谨的工作作风、精湛的医疗技术、无私的奉献精神积极投身于祖国医学事业中,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

陈庆是一名‘90后’护士,在江夏方舱医院从事护理工作,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让她倍感振奋。她说:“驰援武汉的这段经历令我终身难忘,能够在这样的时刻站出来保护曾经保护过我们的人,这样的机会是难得的。也正是在这样的时刻,让我感受到国家、民族强大的凝聚力,这既坚定了我们战胜疫情的信心和能力,也增强了我们的家国情怀和历史担当。在此次疫情防控战中,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责任中,我们将继续发挥新时代“90后”的优秀品格,履行党员应尽的义务,担负起祖国的重托,在坚守中收获爱,在付出中收获温暖。愿山河无恙,人间皆安。”

张仁儒来自陕西中医药大学第二附属医院感控科,在江夏方舱医院负责医院感染防控工作。她说:“2020年,是非比寻常的一年,来势汹汹的新冠肺炎疫情在向全国人民发起挑战,向每位党员发来了考验的试卷。身为‘90后’,一直以来深受祖国母亲的庇护,17年前,非典危难,国家举全国之力保护我们,17年后,我们长大了,是时候站出来保护人民,保护我们的家,保护我们的国!看到习总书记对援鄂医疗队‘90后’党员的回信,更加振奋我心,我更加深切的体会到中国力量、中国速度、中国精神,我因能在祖国危难之时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感到自豪。在今后,我将继续发挥新时代‘90后’青年医务工作者的优秀精神,履行党员应尽的义务,担负起祖国的重托,让青春之花,绽在朴实平凡,艳在急难险峰。”

罗一曼是国家(陕西)中医医疗队一名火线入党的“90后”,在江夏方舱医院从事护理工作。她说:“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鼓舞人心,催人奋进,让我感到非常激动。在非典时期‘90后’是被照顾、被保护的花蕾,虽然已经过去17年之久,但当时的场景仍然历历在目,初次面对疫情的恐惧、医务工作者话语中的暖心、战胜疫情后的喜悦……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我也要像那些叔叔阿姨一样,站在前方守护好后方的居民,做好中华民族伟大民族精神的传承和新生党员力量的使命担当”。

李引引是是一名“90后”预备党员,也是一名支援武汉的医务工作者。她说:“支援武汉是我做的最对的决定,最幸福的事是在国家最危难时刻挺身而出,用自己的专业去帮助他人。听到习总书记对我们青年的讲话,深深的感谢习总书记对我们‘90后’青年的鼓舞及认可,我深感自豪及骄傲,一种使命感和责任感油然而生,身为一名医务工作者,在今后,我一定用爱和责任去照顾每一位患者,身为一名‘90后’预备党员,我将牢记总书记对广大青年的要求,肩负时代赋予我们的使命,竭尽全力治病救人,用实际行动唱响新时代青春之歌。”(2020317日校团委来稿 /王瑛)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