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首页 » 新闻资讯 » 陕中要闻

我校38名援鄂中医医疗队队员平安凯旋

发布时间:2020-04-03 10:42:38来源:新闻网

42日,我校援鄂中医医疗队38名队员,在圆满完成武汉的医疗救治工作后,结束在临潼为期14天的医学观察,返回故土咸阳。

上午7时,在蒙蒙细雨中,陕西中医药大学党委书记刘力、校长孙振霖、党委副书记康亚国、副校长杨晓航以及相关职能处室负责人、两所附属医院党政领导专程驱车前往临潼,迎接集中医学观察结束的援鄂医疗队员们回家。

10时许,队员们抵达西宝高速陈杨寨出口,交警列队欢迎,在驶向会场途中,铁骑护航、警灯闪耀。车队途经陈杨寨转盘、秦皇南路、体育场十字、渭阳西路,两侧自发而来的群众手持国旗、手捧鲜花向队员们挥舞致敬。“欢迎抗疫勇士载誉归来”“向咸阳援鄂医疗队致敬”“致敬白衣天使,致敬最美逆行者”等横幅接连成景。

1030分,车队抵达中华广场,队员们逐一走进广场,现场掌声、锣鼓声一片欢腾。在这里,咸阳市委市政府为他们准备了一场简短而热烈的欢迎仪式。

欢迎仪式上,咸阳市委书记岳亮发表重要讲话,我校党委书记刘力发表讲话,陕西援鄂抗疫中医医疗队队长、我校附属医院副院长、第一临床医学院副院长、中西医临床医学系副主任(主持工作)雷根平代表第三批国家(陕西)援鄂中医医疗队发言。仪式由咸阳市副市长王靖主持。

岳亮代表市委市政府和全市人民向援鄂队员们致以崇高敬意和衷心感谢!他指出,疫情发生以来,援鄂医疗队员们响应号召、积极报名,代表咸阳到祖国最需要、战斗最危急、抗疫最吃劲的地方纾解国难,是新时代咸阳最可爱的人,英勇壮举历史不会忘记、湖北和武汉人民不会忘记、咸阳人民更是不会忘记。

刘力对队员们在武汉冲锋陷阵、舍生忘死、勇于担当、恪尽职守、无私奉献、善作善成的优秀品质和英雄气概给予了高度赞扬,称赞他们是“最美的逆行者”、“疫情防控的尖刀部队”,以实际行动诠释了“陕中医精神”和“陕中医力量”。同时,刘力书记还殷切嘱托大家好好休息、养精蓄锐,积极调整身心状态,以饱满的精神状态再次回到工作岗位,和战友一起携手,为夺取疫情防控最终胜利作出更大贡献。

雷根平在发言中,向关心和爱护医疗队工作的社会各界表示了感谢,同时表示返回工作岗位后,队员们会继续发扬抗疫工作中临危受命、逆行而上、无所畏惧、不辞辛苦的良好作风,坚持中西医并重,为全市人民群众的健康、为创建国家一流中医药大学贡献力量!

江夏方舱医院是本次疫情中湖北省唯一一家以中医药治疗为主的方舱医院,26天里,医疗队员们采用中西医结合“全覆盖”和“全过程”的救治方法,实现了“零转重,零死亡,零感染”的目标,中医药治疗率达100%,中医专家每日巡诊率为100%。医疗队员们冲在一线,与新冠病毒零距离交战,精心救护每一位患者,送走了众多康复患者。他们是当之无愧的勇士,是抗击疫魔的功臣。

仪式结束后,队员们各自返回家中,与家人团圆。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