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首页 » 新闻资讯 » 通知公告

关于调整本科教学考试工作安排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1-12-31 16:56:31来源:新闻网

各教学单位:

鉴于近期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为保障广大师生健康安全,维护学校教学秩序,根据上级部门和学校疫情防控工作要求,现对本学期本科课程考核及相关教学工作调整如下:

一、期末考试安排

(一)思政类、英语类及专业核心课程考试延期至下学期,以线下考试方式进行,具体考试安排另行通知。

(二)其余课程从本学期第十九周(2022年1月3日)开始以线上考试方式进行,试题的题型与数量原则上与原有安排保持一致;考试人员包括正考和重修考生。

(三)承担中医学、中西医临床医学、临床医学专业3+2教学任务的附属医院,期末考试和校本部班级同步安排。

(四)各教学单位要做好考试协调安排工作,原则上应于1月7日前完成相关考试。学生因疫情等原因无法按时参加线上考试,可提出缓考申请,经学院审批汇总后,在本院线上考试结束后报教务处待后续统一处理。

二、理论教学安排

(一)时间安排

本学期教学于2022年1月7日结束,从1月10日起,提前开始2021-2022学年春季学期理论教学,截止时间根据疫情防控形势和上级有关部署另行通知。

(二)教学要求

1.做好在线教学准备工作。因时间紧迫且新教务系统首次应用,各教学单位要及时通知任课教师于12月31日前完成教学任务核对,提前熟悉和预演在线教学模式,熟练掌握在线教学工具。同时,要做好网络中断、视频非正常播放、停电等特殊情况的应对和调整预案,力求秩序不慌乱,效果不打折。

2.扎实落实教学计划。各教学单位要对照人才培养方案,审核把关进度内容,保证线上教学质量。任课教师因疫情防控等特殊原因需要变更教学任务,请院系集中审批后于开课前报送教务处备案。严禁教师私自合班上课,一经发现,将依据《陕西中医药大学教学差错和事故认定与处理办法》严肃处理。

3.严格执行教学任务。各教学单位要组织教师以“课程教学班”为单位建立QQ或企业微信群,及时告知学生教学计划与线上授课安排。各院(系)可结合自身的学科特点和专业特点,创新教学理念和教学方法,开展灵活实效的教学模式,高质量完成教学任务。

①使用在线直播形式授课:充分利用学堂在线“雨课堂”、智慧树、企业微信、QQ群等开展直播教学。

②使用学校慕课资源授课:对已建成的精品在线开放课程,可直接在“学堂在线”“智慧树”等相应教学平台开课。

③使用其他平台资源授课:可充分利用教育部思政课教学资源、国家级和省级一流线上本科课程等优质线上课程资源开展在线教学。

4.强化教学督导工作。线上教学期间,学校将以“院系督导全面覆盖,学校督导重点抽查”为原则开展分级督查工作。校院两级教学督导深入线上课堂,开展同步督查,做好督查记录,全面掌握线上教学动态,有序推进线上教学督查工作。各院(系)领导干部也要深入线上课堂教学,及时查找和反馈教学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并督促责任部门或个人及时改进。

5.合理用网保障畅通。同一宿舍学习相同课程,请务必使用同一终端(笔记本或手机)共享学习,切勿多台终端同时打开,以免对网络造成压力。

三、实践教学安排

(一)实验见习。实验、见习教学工作暂不进行,2022年春季学期学生返校后统一安排。

(二)毕业论文。需要提交毕业论文的毕业生可提前开展论文选题、开题、文献综述等工作,院系和指导教师要加大论文在线指导频次。

(三)临床实习。省内及出现新冠肺炎疫情的省外临床实习基地实习生严格遵守疫情防控属地管理原则,服从实习医院整体安排,充分利用线上教学资源,自主开展线上学习,不得跨市跨省流动,相关院系要协同医院做好实习生学业指导工作;其余地区临床类实习生执行正常的实习进度安排。

各教学单位要立足疫情防控大局,以广大师生健康安全为重,在疫情防控关键时期,根据学校统筹安排妥善调整本科教学工作,把疫情危机转化为课程思政先机,齐心聚力,维护良好教学秩序,展现陕中医师生勤奋向上的优良教风学风。

本科考试教学方案会根据学校疫情防控形势的最新变化及时做出相应调整。

 

教务处

2021年12月30日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