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首页 » 教育教学 » 研究生

研究生处召开“2009年研究生创新教育工作研讨会”

发布时间:2009-02-17 11:18:56来源:

为了贯彻落实“陕西省研究生创新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努力提高我校研究生教育质量,培养研究生的创新意识和创新能力,研究生处于2009211召开了“2009年研究生创新教育工作研讨会”。会议由周永学院长主持,张志鸿书记、刘力副院长,研究生培养院系主任、书记,其它相关院系主任、教务处处长、科技处处长,第一、二附属医院院长、主管教学副院长,研究生处全体人员共35人参加了会议。

张书记在会上作了重要讲话,提出研究生创新教育应努力做到以下几点:一是优化资源,加大投入;二是创造鼓励创新的环境氛围;三是要通过项目建设、导师课题、重点学科把研究生融入到科研中去;四是进行课程设置和改革;五是重视实践能力的培养;六是整个培养过程要严格管理;七是思想政治工作是保障。

研究生处李军处长介绍了会议任务,并对提交会议讨论的相关文件进行了说明。

研究生处杨景锋副处长介绍了研究生创新教育开展情况,并汇报了“陕西省研究生创新教育工作会议”的精神和有关要求。

研讨会上,大家踊跃发言,主要围绕研究生培养过程中存在的问题、研究生导师队伍建设以及如何提高研究生创新思维、创新意识等问题进行了充分的讨论。

周院长作了总结讲话,他首先讲了研究生创新教育的重要性和必要性,针对存在的问题提出了研究生创新教育的几点要求:一是要提高对研究生教育、创新教育重要性的认识;二是全力加强研究生招生工作;三是抓规章制度的完善与落实情况,强化管理;四是改革研究生的课程设置,增加创新内容;五是进一步加强导师队伍建设。最后要求各研究生培养院系领导将会议精神传达到每一位导师,各院系要按照要求,做好研究生创新教育工作,切实提高我校研究生培养质量。

 

                                              研究生处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