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首页 » 校园文化 » 教工之家

探寻自然奥秘 放飞童真梦想

发布时间:2015-09-29 09:20:42来源:中医学院

  ——校工会组织“杨凌农林博览园亲子游”活动

   

  926,正值秋风送爽,丹桂飘香的时节,校工会组织了“杨凌农林博览园亲子游”活动。我校96名教职工、家属和65名子女参加了此次活动。

  杨凌农林博览园建设占地200亩,包括动物博物馆、昆虫博物馆、土壤博物馆、植物博物馆、中国农业历史博物馆5个专业博物馆和蝴蝶园、植物分类园、树木园及多种种质资源圃等,是集教学、科研、科普于一体的重要学科基地。

  在农业历史博览馆中,通过讲解员生动有趣、浅显易懂的讲述了解了中国农业的发展历史,孩子们看到了农业每个发展阶段的代表性劳作工具,知道了不同土壤的特性。动物博物馆和昆虫博物馆中美轮美奂的蝴蝶标本,保存完整的恐龙骨骼以及自然界中奇特的伪装现象引起了孩子们阵阵赞叹和强烈的好奇心。

  杨凌现代农业创新园向孩子们展现了现代高科技农业,在无土栽培试验区,孩子们踊跃提问,讲解员耐心解答。创新园中的智能温室展示区、日光温室展示区、露地展示区无不显示着我国农业步入了高科技时代,彻底颠覆了大家对农业的旧观点、旧看法。

  杨凌尚特梅斯庄园则让家长和孩子都敞开胸怀,充分享受悠闲的亲子时光。孩子们在草地上捉蚱蜢、喂小牛、玩游戏、在荷兰大风车前欢快的合影,在秋日融融的暖阳中尽情挥洒他们的快乐。

  此次亲子科普游由亲子协会承办,在游玩的同时给家长和孩子都上了生动有趣的一课,提升了教职工和子女的幸福感,对于促进和谐校园起到了积极的作用。

   

   

                                       陕西中医药大学工会委员会

                                                    2015928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