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首页 » 校园文化 » 学生园地

我校举办第七届厨艺养生大赛

发布时间:2019-04-11 14:28:47来源:陕西中医药大学

           

 

410日晚,我校第七届中医养生厨艺大赛在一号餐厅二楼举办,此次活动由校团委和校饮食中心主办,校学生会及校伙食管理委员会承办。陕中附院治未病中心主任医师赵胜杰、校饮食中心主任张善西,陕西春客滋味餐饮管理有限公司经理许斌,校饮食中心厨师长罗波及校团委老师到场担任评委,各学生组织代表共200余人到场参加大赛。

大赛以“品膳食风尚、享科学营养”为主题,分为八个小组,参与选手40余人次,各小组以两轮为一环节被要求在40分钟内做出一道色香味俱全的美食,并在操作完成后阐述自己的做菜理念。活动开始,参与比赛的同学们用不同的食材和调料进行搭配。在注重健康膳食的前提下将菜品的丰富视觉效果与营养调和进行了多元化尝试,他们认真操作,工序严格、分工明确,展现出精湛的厨艺和团结协作精神。在各成员的共同努力下,一道道诱人可口的菜品依次呈上,评委老师针对不同菜的制作过程向小组代表进行询问并品尝,所有菜品中,以乳制品和水果等作为佐料混搭蔬菜和不同肉类的制作效果成为本次大赛的亮点。两轮比赛结束后,罗波厨师长对此次比赛进行了点评。

  本届厨艺大赛较之往年增加了许多创新理念,在沿袭菜品的多样化同时注重健康饮食观念,还有针对不同人群特别是爱好运动人群打造出特定的健身餐,并突出绿色餐饮,低盐和少油的制作方法,对推进健康饮食理念和维护在校生的饮食营养和健康具有促进作用。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