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首页 » 校园文化 » 学生园地

邵小利事迹话剧《向着太阳奔跑》在我校成功上演

发布时间:2019-11-06 16:57:10来源:陕西中医药大学

 

  

    11月4日晚,一场以展现我校烈士邵小利事迹为主题的话剧《向着太阳奔跑》在南校区会展中心上演,本次活动由党委宣传部、学工部和校团委共同主办。作为我校参加陕西省第七届校园艺术节的参赛作品,五名来自陕西省戏剧家协会的知名艺术家现场担任评委,校党委副书记于远望、副校长蒲济生莅临现场,共青团咸阳市委副书记李宏、驻咸各高校团委书记、学校各职能部门主要负责人、全体辅导员及学生代表共1000余人到场观看了演出。

    话剧以邵小利舍己救人的真实故事为原型,结合我校学生在后卫寨地铁站救人事迹,以遇到危难该不该积极救助、勇于承担的灵魂拷问贯穿全剧。全剧共分五幕,讴歌了以邵小利为代表的大学生在危急关头勇于担当的大无畏精神和心怀理想、志存高远的共产主义精神,号召广大青年在新时代以邵小利为榜样,做一个爱党爱人民有崇高信仰的人,立志为党和国家奉献自己的青春最后演出100余名邵小利青年志愿者服务队队员的铮铮誓言中落下帷幕。评委组代表、省戏剧家协会主席、国家一级演员、中国戏剧梅花奖得主刘远老师对本次演出进行了点评,并对学生演员饱含纯真和质朴的演出以及该剧运用时空转变的创新手法表示赞赏。

本次演出是我校开展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和贯彻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重要举措之一,对培养青年如何把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融入到个人理想中起到了积极作用,是一曲弘扬英烈风范、紧扣时代旋律的青春颂歌。(校团委11月5日来稿)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