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首页 » 新闻资讯 » 校园动态

马克思主义学院直属党支部召开理论学习会

发布时间:2020-03-26 11:05:38来源:新闻网

325日,马克思主义学院直属党支部召开理论学习会,会议由党支部书记年亚贤主持。

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张亚军梳理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健康中国”的相关论述,领学了总书记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他指出,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党中央高度重视,习近平总书记亲自部署、亲自指挥,多次召开会议、听取汇报、作出重要指示。全体党员要认真学习领会,抓好贯彻落实。

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欧阳静分享了学习体会,并结合马院实际,要求全体思政课教师要将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融入线上教学,深入挖掘疫情防控中思想政治教育的鲜活内容和典型案例,做到因事而化、因时而新,积极主动打好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她还安排部署了课程建设论证会的相关工作,要求党员教师要踊跃参加学校高教中心举办的“365名师大讲堂”活动,同时鼓励大家积极申报各级各类课题,保质保量完成教学任务,为学院硕士点申报工作添砖加瓦。

吴永刚介绍了自己最近发表于《中国医学伦理学》杂志的文章《习近平人民健康观及对当前疫情防控的启示》基本内容,并将自己创作思路分享给大家。

刘鑫老师从《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第一章为起始,围绕“人是什么?”,由人类起源说明人的自然属性,再由人的本质探索讲明人的社会属性,促使学生深入思考马克思关于人的本质理论及其现实意义。

年亚贤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在全国抗疫取得阶段性胜利之时,党员同志们要继续提高警惕,强化责任担当,夯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严格按照学校防疫工作安排,有序展开工作,做到线上线下相统一、教学科研相统一、工作学习相统一、理论实践相统一,充分发挥马克思主义学院直属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2020325日马克思主义学院来稿 /李吉)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