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首页 » 新闻资讯 » 校园动态

公共卫生学院组织师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西藏大学医学院学生的回信精神

发布时间:2020-03-26 11:36:06来源:新闻网

在藏历新年来临之际,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221日给正在北京大学首钢医院实习的西藏大学医学院学生回信,肯定他们献身西藏医疗卫生事业的志向,勉励他们练就过硬本领、服务基层人民,并向他们以及藏区各族群众致以节日的问候和美好的祝愿。

为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323日至25日,公共卫生学院组织班主任、辅导员及全体学生通过线上班会形式,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在北京大学首钢医院实习的西藏大学医学院学生的回信。

经过学习讨论,很多同学都深有感触,预防1901班马同学说:“总书记的重要回信鼓舞人心,催人奋进,从中体会到了总书记对白衣天使救死扶伤崇高精神的褒扬,体会到培养人民健康守护者的神圣使命。我一定牢记总书记的殷殷嘱托,珍惜学习时光,练就过硬本领,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中国贡献力量。”

预防1802班候同学说:“读到总书记的回信,我深受鼓舞。作为一名医学生,无论我们将来投身于医疗一线还是预防一线,我们都应该以参与新冠肺炎疫情斗争的广大医务工作者为榜样,怀揣科学认真的态度,勤奋学习,增长才干,用扎实的学识来守护群众、报效国家。”

营养1901班党同学说:“在守护人民健康的战争中,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作为一名医学生,我们要实时关注疫情防控工作,不信谣、不传谣,利用专业知识,积极向周围群众做好疫情知识宣传普及工作,提高大家对疫情防控的重视程度,积极采取各项防控措施,消除恐慌和疑虑,号召大家戴口罩、勤洗手,有发热和呼吸道症状及时就医。”

通过本次学习活动,使同学们更加坚定了战胜疫情、守护家园的信心,更加坚定了在校期间珍惜时光好好学习,练就过硬本领,毕业后到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去奉献青春、实现人生价值和梦想的信念。(2020325日公共卫生学院来稿 文图/李晨紫)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