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首页 » 新闻资讯 » 校园动态

公共卫生学院举办新冠疫情防控与采样技术培训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21-01-05 15:27:39来源:新闻网

1月4日,公共卫生学院邀请陕西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营养与食品安全风险监测所所长史伟,陕西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副主任医师董小峰为预防专业85名防疫志愿者作主题为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中标本采集和新冠病毒消毒技术方案与常见消毒方法的专题培训讲座。讲座公共卫生学院党总支书记杜国辉主持。

上午,史伟为学生详细讲解了当前的疫情形势,回顾了以往的重大公共卫生事件,并介绍针对当下疫情所采取的应对方法。重点讲解了咽试子、鼻试子的样本采集技术,并指导大家亲自动手实践,志愿者们两人一组,相互采集,顺利完成取样。

下午,董小峰以常用消毒方案与技术为主题,围绕着各种消毒方法的应用进行深入讲解,让志愿者们不同情况与环境下所对应的消毒方法以及如何进行高效消毒有了清楚的认识。强调,防护服在抗击疫情时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正确合理地穿戴防护服是防疫工作的基本,更是抵御病毒侵害的关键。讲座中,志愿者们按照董老师的讲解,严格按照正确方法进行防护服穿脱操作。

讲座结束后,两位专家与参加培训的师生进行交流,对大家提出的相关问题一一解答。两位专家的讲座深入浅出,内容丰富详尽,既有理论高度,又结合抗疫实战经验,志愿者们受益匪浅,基本掌握疫情防控和消毒采样操作技巧,为将来走向防疫抗疫岗位打下坚实基础。

为做好这次培训,公共卫生学院为每名志愿者配备了医用防护服、护目镜、鞋套、采样棉签、N95口罩、鞋套帽子等防疫物资。作为疫情防控的生力军,青年公卫人已经做好准备,随时为疫情防控贡献自己力量。2021年1月5日公共卫生学院来稿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