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成功举办第二十六届文艺百花奖晚会
来源: 作者:佚名 点击数: 发表时间:2009-11-10 11:01:35
A A A

我校成功举办第二十届文艺百花奖晚会

为了庆祝建国60周年,教育广大师生铭记革命历史,同时为创建省级文明校园营造积极向上的良好氛围,校团委、学生会于2009年11月6日晚在会展中心成功举办了第二十六届文艺百花奖晚会。学院院长周永学、党委副书记王军哲、史保国、副院长王瑞辉、刘智斌以及各职能部门领导、各院政领导、辅导员等观看了演出。 

本次晚会以“欢庆新中国华诞,共建民族和谐,展现师生面貌,再现百花齐放”为主题。节目丰富多彩,气势磅礴,有朗诵、独唱舞蹈、舞、舞台剧、管乐演奏等。整台晚会主题鲜明,衔接紧凑,演出秩序有条不紊,全体演员精神饱满,斗志昂扬,会场始终洋溢着“喜庆欢乐、群情振奋、激昂向上”的气氛。

    当晚的会场如华灯初上般耀眼夺目,典雅大方,充满活力。晚会在气势恢弘的安塞腰鼓《黄土魂》声中拉开序幕。临床医学院的朗诵《我有一个强大的祖国》大学生高亢的爱国热情表现的淋漓尽致;第二附属医院护理部选送的独唱《我是一只小小鸟》唱出了在挫折之后年轻人渴望飞起来的愿望;人文科学系的舞蹈《天天好时光》让观众情不自禁地融入其中,与舞者一起对祖国的未来,对陕中院的明天共同憧憬、共同昂首舞蹈《士兵与枪》、《铁骨英姿》将观众带入了绿色军营之中,感受中国军人的刚强、豪迈英语系的舞蹈《走在山水间》展现了一幅壮姑娘在山水间欢快嬉戏的美丽画卷;舞蹈《五星红旗》热情颂扬了伟大祖国在经济、政治、文化等各个领域取得的辉煌成就;舞蹈《血染的风采》、《日出》及舞台剧《崛起中华》、《黄河情、东方红》等深刻而生动地描述了中国人民从苦难走向胜利的艰难历程,表现了中国人民坚毅、勇敢、深沉的民族性格护理系的舞剧《祖国万岁》唱响了民族大团结,表达了中华儿女喜迎国庆、祝福祖国的愿望与情感;《快乐校园》其欢快、青春、自然与时尚随着欢快的音乐产生出青春的回旋古典舞《梁祝表现了两位相爱的年轻人对封建礼教桎梏的反抗和对自由、幸福、美好生活的向往;歌伴舞《歌舞青春》及街舞《Shock》构思新颖、活力四射、充满时代气息,展现出当代青年健康向上的精神风貌舞台剧《相信爱》反映了抗洪救灾、战胜SARS及四川汶川特大地震中解放军舍身相救感人事迹

    临床医学院的群舞《穿越》出场,舞台上亮点频现,会场内高潮迭起。演员们身着迷彩服,表现了人民解放军的艰苦奋斗的精神和不屈不挠的意志。整个舞蹈给观众带来一种强烈的热血澎湃、积极向上的感觉,现场掌声不断。最终以97.66分夺得第一名。中西医临床医学院的舞蹈《织梦》以靓丽的身影,婀娜的舞姿,澎湃的激情,一展舞蹈世界的无限魅力,以97.50分夺得第二名。

晚会军乐团的管乐演奏《歌声与微笑》中结束。领导、评委老师在晚会结束后纷纷上台与演员们握手并合影。音乐声与欢呼声在这里交汇,烟花与微笑构成舞台,笑声与歌声汇成海洋。

我院第二十六届文艺百花奖晚会的成功举办,充分体现了我校大学生良好的精神面貌,广大师生奉献了一场多姿多彩的舞蹈盛宴,她把我校的校园文化水平提高到了一个新的层次,对创建省级文明校园、提高学生的文艺修养起到了推动作用。

             (校团委

  • 地址:陕西省西咸新区西咸大道 邮编:712046 电话:029-38185000 招生咨询:029-38185360
  • 版权所有:陕西中医药大学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友情链接:

网站地图

Copy Right2020 陕ICP备05001612号-1  陕公网安备 61040202000395号 本站支持IPV6